close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延續承接原鞋類模具製造及鞋材開發設計,憑藉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晉陞為了打破一句俗語「阻礙我們前進步伐的往往不是身上的千斤重擔,而是腳下那雙不合腳的鞋子。

運用這樣的理念,展現出我們將走在「沉、穩」的路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德行天下」。

從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發現人們只重視外形,卻忽略買鞋的初衷。

為了要穿的舒適、走的安穩,有人說:「一雙好鞋,更需要搭配一雙優質的鞋墊,才可以帶你到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

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一雙好的鞋墊。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顧客的需求

即便現今許多的鞋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我們的pu鞋墊與鞋底代工品質,更是受到許多製鞋廠商的青睞

由於PU主要優勢在於堅硬、柔韌、耐穿,並且在很大的密度範圍內都有彈性,容易水解,但在正常乾燥的環境中物性十分的好

首先它輕,易發泡成型,可以做噴塗各種色彩,適用做為涼鞋底,沙灘鞋底和休閒鞋底

PU優點包括耐磨、有彈性、密度和硬度都很高、抗折皺、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性、易降解性,讓它在環保領域較受歡迎。

德侑實業更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

把乳膠材料與備長炭提高到更高的層次。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20多年來我們以臺灣為基礎,世界為疆界,正派經營、創新思維,陸續拓展國外市場提供高品質的產品,用熱忱、專業、誠信的服務態度成為顧客首選的事業夥伴。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可協助開發的產品如下:

足弓鞋墊 <<<<點擊進入官網

工廠內照片

各類型鞋材、鞋底、鞋墊相關產品,批發,零售,代工,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請立即與我們聯繫

德行天下:

描述: 足弓職人健康鞋墊·Deryou德行天下- 足弓墊、足弓鞋、鞋墊、乳膠鞋墊、孕婦鞋墊、懷孕鞋墊、孕婦鞋、乳膠枕、備長炭、TakeSoft  德舒孚專利綠金乳膠、RE紅包店家、鞋材、材料研發、設計、製造、模具開發、鞋子、包包、枕頭、專業複合性材料、批發零售、臺中潭子區製造商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tw.com/

RR11VRG15C15REVR

芳華年代的電影 文/王玲巧 電影《芳華》熱播時,好友邀約去看,我欣然應允。 多久沒進電影院了?我已記不起。早年看電影的片段,卻在腦海里一幕幕上映。 鏡頭一:縣城電影院大門前貼著一張《奇襲白虎團》電影的海報。售票窗口被圍得里三層外三層。在入口處的欄桿內,少年的我手中緊捏著兩張電影票,緊跟在弟弟妹妹身后。快到入口,一位鄰居家弟弟拉住我大弟的手央求道:“把我也帶上吧?”我和弟弟妹妹四人異口同聲道:“能行,進吧。”仗義和自豪之氣在我們的臉上流露出來。鄰居家弟弟機敏地跟在小妹身后,到了門口,檢票的叔叔還是攔住了我們,因為兩張票只能進四個小孩。鄰居家弟弟“倏”地往后一退,鉆出了欄桿。多年后,他已是某企業的技術能手,可無論在哪碰見,心里總覺得當時虧欠了他一場電影。 鏡頭二:上了高中,樣板戲陸續上映,學校組織學生看電影的機會多了。每當列隊走進電影院,在光線幽暗的過道里,貓著腰找尋座號時,心里格外的激動,不光有先睹為快的歡快,更有享受半價“學生票”的優越感。好多膾炙人口的電影插曲,是在電影院里記下了歌詞,至今沒忘。那時,還流傳著用電影名串起的抒情文:“我是一個《賣花姑娘》,出生在《鮮花盛開的村莊》,在《摘蘋果的時候》……”那饒有風趣的句子,背得比課文還熟,這成為那一代人的文化記憶。 鏡頭三:某日夏夜,繁星滿天。永坪趙灣村的露天電影散場了,一幫知青疾步往回趕,有位知青不小心腳下踩空,與緊挨在她身后的幾個知青同時滾落,好在坡坎不高,等爬起來已是滿身泥土,幸好有夜色遮掩,臉上雖掛著羞赧,卻看不見彼此的狼狽,一路拍打著繼續趕路。這一年,我剛到永坪公社插隊當知青。只要公社周邊的村莊有電影,晚飯后的鄉村小路上,全是年輕人趕場看電影的身影,全然忘記了白天干活的所有疲累。有時爬山,有時蹚河,不嫌天黑,不怕路遠,為的是看《冰山上的來客》《五朵金花》《劉三姐》等電影。 碾麥場就是電影院,放映機安放在碾麥場中央,發電機在附近轟轟作響。男女老少搬著小板凳,壘著磚塊,早早占好了位置。換片間隙,千瓦燈泡一亮,無數手臂伸進那一束投影光前,在幕布上,若有小兔、小狗活蹦亂跳的剪影,口哨聲代替了喝彩聲。 鏡頭四:我剛被招工上班,就有去天水市學習的好機會,這令工友姐妹們歡呼雀躍。學習技術是嚴格艱苦的,最高興的莫過于周末在電影院里看電影。 每月有了23元的經濟來源,就有了享受精神食糧的條件,寧可省吃儉用,也要留下寬裕的電影票錢。紅旗影院、解放影院和南湖影院是女伴們頻頻光顧的樂園,坐進氣派的大影院,心里別提有多愜意! 鏡頭五:成家后,有了小寶寶,看電影又成為可望而不可及的事,“婦幼場”應時而起,但此起彼伏的孩童哭鬧聲會使觀看質量大打折扣。我的公公婆婆是極開明的,女兒先由爺爺奶奶帶上看“婦幼場”,我們就能安靜地看晚場電影。 看電影,是我們那一代人的童年、少年和青年時期主要的娛樂活動,它在個人精神生活中占據了重要的位置,看電影帶給我們許多的歡樂。 再后來,電視機普及,電影逐漸蕭條,昔日的影院已成記憶。 露天電影 文/劉萬里 黃昏去漢城湖散步,見浮雕廣場在放露天電影,觀眾寥寥無幾,我坐在臺階上看了一會,肅然無味,便起身離開了。 曾經讓我讓我魂牽夢繞、日夜思念的“露天電影”,現在已找不到當年的那種感覺了,但記憶一下讓我回到小時候的露天電影。 那時候我們窮,生活很單調,但很快樂。那時村里沒電,家家照明都是煤油燈,只有漩渦鎮上有電,鎮上是柴油機發電,一到晚上12點就停止供電了。村里沒電,自然沒有電腦,沒有網絡,沒有手機,但感覺那時可玩的東西很多,記憶并不蒼白,光著屁股下河洗澡,到小河里捉魚,到果園里偷果子,到墳地里的草叢里捉螢火蟲,到山上玩打仗游戲,在村里青石板鋪成的街道上滾鐵環、玩跳繩、玩地牯牛(陀螺)、打沙包、踢毽子……男孩子有時站成一排,看誰尿得更遠。無知幼稚的兒童時代,天真淳樸的歲月,但記憶里最深的還是露天電影。 露天電影沒有規律,今天在這村里放,明天又在那村里放,特別是紅白喜事,有錢人家往往會包幾場電影。那時我們消息都很靈通,一旦村里有電影,那將是我們最快樂的日子,不管多遠我們都要趕去,我們早早吃完午飯,然后成群結隊的嘻嘻哈哈就出發了,我們常常跑十幾里路去看電影。放電影的場地因地式而定,有時在操場里、在院壩里,或在剛剛收割完的稻田里,只要能拉上一塊大大的白布就可以放映了。幾乎每次放映場地都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放映前,放映員先要對光,鏡頭要對準白布,調皮的孩子們有的就伸出手做出各種搞怪的動作,屏幕上就會出現手,頭,雞,馬各種造型,引得人們哄哄大笑。電影一開始,人們頓時鴉雀無聲,伸長脖子,屏住呼吸,生怕漏過每一個情節。一場電影通常要分四段放映,一段放映完,燈光大亮,放映員調換膠片,人群又開始嘰嘰喳喳,討論電影里的情節,特別是大壞蛋,個個恨得咬牙切齒,恨不得沖上去把那壞蛋打一頓。有幾次去晚了,沒有位置,我就站在白布的反面看,雖然人是反的,但一點也不影響我們看電影的樂趣。 看完電影,人群四散,我們又成群結隊回家,回頭一望,滿山都是火把的亮光和人們大聲的說話聲、唱歌聲。有月光的夜晚,群山輪廓清晰可見,水田里的水晃著光,有不小心者一腳踩在水田里,頓時人們哄堂大笑。有好事者,故意講鬼的故事,或放一個響屁,走在后面的就朝前插隊,人們都想走在前面,結果隊伍大亂,我們就開始奔跑,仿佛鬼就在后面追趕著我們。 后來,漩渦鎮上每天晚上開始放映電影,那時鎮上沒有電影院,在政府的大院里,也是露天電影,沒有座位,但要收錢,電影票最初5分錢一張,后來一角一張。放電影是一老一中兩個男人,他們每次回家都要從們村里路過,人們便討好的打聽新電影的消息,或給他們遞煙,請他們進屋喝茶,那時,我好羨慕他們,希望長大后也能當個放映員。當時我的小姑及村里一幫姑娘們,常常去鎮上看電影,我和弟弟便成了她們的跟屁蟲,一張電影票可以帶一個一米二以下的小孩,每次我們就趁人多時進場,檢票時我就故意彎著腿,這樣看起來我的個子就矮了一大截。一年下來,我至少能看上百部電影。有的電影看了一遍還不過癮,還要看第二遍第三遍,比喻《地雷戰》《地道戰》《少林寺》等等。看完電影,我們常常組織小伙伴模仿電影里的打仗情景,雙方開火交戰,有時還打的頭破血流,我眉頭上的那塊傷疤,就是那時“打仗”時留下的。 有時小姑有事不去看電影,我們就自己想辦法,我很羨慕那些翻院墻者,他們個個像武林高手,往往神不知鬼不覺悄悄翻進電影院。我舅家院子里的幾個比我大幾歲的幾個男孩,他們就常常不掏錢翻院墻看電影,有一次我跟他們去翻院墻,看到高高的院墻和墻上的玻璃渣,我頓時膽怯了。院墻我不敢翻,我就想別的辦法。記得有一次,我趕在清場前摸進政府大院,政府大院里有個廁所,我假裝上廁所,躲進廁所里,一蹲就是一個多小時,只到電影放映前,才小心翼翼走出來,然后得意洋洋地走進看電影的人群里。 后來,我去漢陰中學上學,我家也因安康修水電站搬遷到了月河川道,露天電影便成了美好的記憶。再后來,我離開家鄉,去了外地,故鄉已是多年沒回去。有時我在想,露天電影那是一種文化,一種生活的方式,充滿甜蜜而溫馨的記憶。 如今聽說家鄉已發現了翻天覆地的變法,我的心里很欣慰。如今,我又想起老家的山川河流,兒時的露天電影,心里便升起了濃濃的鄉愁…… 電影《夾邊溝 》觀感 文/雨雯 6月30日晚下載觀看電影《夾邊溝》 甘肅酒泉,巴丹吉林沙漠邊的茫茫戈壁,夾邊溝勞改農場。貧瘠而嚴重鹽堿化的土地,枯黃的野草,枯黃的大地,枯槁骯臟的一群在押犯。這近三千犯人多是右派,1960年前被押送此地勞動改造,在茫茫戈壁開墾種植。 右派犯人 住在深入地下一米多的地窩子,睡在一排席地通鋪上,一天半斤口糧。白天干活,年老體弱的人干著干著就栽倒在地,再也爬不起來,尚未斷氣,便被人扔到溝上土坡在絕望中慢慢咽下最后一口氣。排隊打飯,每人半瓢幾乎見不到糧食的野菜稀湯,一個排隊的人見倒在地上的死人身旁飯踠里還有一口湯,毫不遲疑上去喝掉且將碗舔得干干凈凈。老鼠、草籽、土都是人們口中的食物,人一個接一個在饑餓中死去。餓極了的人,什么都吃,病人的嘔吐物,剛死之人的內臟、大腿… 病房,實則是病危不治犯人的集中地,一個極其簡陋的地窩子,沒有醫生沒有藥物和治療設備,只是一個等待死亡的地方。在這里,臨終之人的口述家書,將死的上海支邊董醫生請求代為轉告愛人埋尸上海的囑托,氣如游絲饑腸轆轆的人夜晚回憶烤鴨紅燒肉美味時的低語,無不深深震撼觀者心靈。 茫茫戈壁上,人的生命如荒草,如沙礫塵土。狂風過處,滿地尸體,沒有棺木,沒有墓碑,沒有簡單做個標記的木牌,連能夠遮住尸體的土塚也沒有! 影片從頭至尾,都是黃灰黑三種主色調,沉重,壓抑,突顯苦難的深重。情節簡單,節奏緩慢,營造出令人窒息絕望的氣氛。演員甚少特寫鏡頭,沒有刻意的表演,著意再現生活,表現絕境中的人性。 靜靜地在臺式電腦上看完這部片名不起眼,沒有明星大腕演員,沒有扣人心弦情節,沒有恢宏壯麗場面的影片,心中竟長時間難以平靜。這部電影引發觀者對這段難以想象的歷史給予關注,質疑在歲月積淀的塵土下究竟還隱藏了多少觸目驚心卻不為人知的過去,提醒我們直視歷史悲劇的精神本質和深刻教訓。 想起前日廣州某群一些群友關于文藝與政治經濟言論的爭論,又有一些想法。 文學藝術,只是照搬生活則失其特質沒有價值,但是完全脫離生活一味風花雪月,也無甚價值可言。有學者說:只有當人類在反觀自身存在時,產生了對這個世界的神秘感受,發出這個世界為什么是這樣的的疑問,或者我是怎么來的等等,文學就產生了。藝術也應該是這樣!中國的古典小說詩詞歌賦,梵高的《星空》,普西金的《漁父和金魚的故事》《自由頌》,影片《夾邊溝》等等等等,都是最有力的說明。因此,何必苛責群友發文內容一定是文藝呢,把握住度就好。 2016年7月1日寫于甘肅天水 看露天電影 文/寇俊杰 晚上,我出去散步,看到廣場上在放電影,看的人屈指可數。我停下來看,不覺想起了小時候看電影的情景。 我生長在農村,那時看電影只能盼有錢人家過白事或是過年村里放電影。有時我和小伙伴也去外村看。每當有放電影的消息傳來,我們比過年領壓歲錢還高興。母親也總是早早做了晚飯,讓我吃了好去看電影。那時我十一二歲,和伙伴們一路小跑去看電影。如果是村里放就在學校的操場上,如果是過事人家放就在主家門前的路上。 我們到了那里,遠遠地看到早已掛起的鑲著黑邊的銀幕,并且放映員已把放映機搬到了八仙桌上,做著準備。我們圍到桌子前,看膠卷蛇一樣在一個轉盤上穿過齒輪間的縫隙,爬到了另一個轉盤上,我們好奇極了——那像底片一樣的膠卷怎么放出有聲有色的電影來? 天漸漸黑下來,放映員打開燈,開始調試鏡頭的高度。光束照在銀幕上,前面的小孩子頓時沸騰起來,紛紛伸出手臂,在鏡頭前不停地晃動,銀幕上剎時長滿了像豆芽一樣的手臂。看自己的小手照在銀幕上,我們別提多高興了。片刻的喧鬧過后,開始放電影了,場上立刻安靜下來。但開始人不太多,放的也都是“加演片”,大多是一些養殖、栽培等方面的農業知識,我們不感興趣,就在場地里魚一樣地來回穿梭,人前人后地玩捉迷藏。等到正片開始了,我們才安靜下來,跑到銀幕最前面,席地而坐看電影。 我看的第一部武打片是《少林寺》,至今記憶猶新。那場電影,激發了我們在課余時間武槍弄棒、揮拳踹腿的武打情結。那時的拳譜特別好賣,我買了一本,放學后關起門來一個人按圖索驥地練,但照本宣科終無所成,新鮮一陣子就沒了下文,拳譜也早不知丟到什么地方去了。 看電影最惱人的是“跑片”,電影如果遇上別的地方也演,就只能“跑片”,特別是好電影,一片演完了,要等對方第二片演完才能拿來。我們只好等,嘴里不住埋怨跑片的人怎么還不來,好電影常常吊人胃口,這樣的等待總覺得太漫長了。 看完電影回家的路上,我們總是熱烈討論著電影的好壞,有的還學幾句電影里的臺詞。如果電影好,常常能讓我們興奮上好幾天。 一晃三十多年過去了,同樣是露天電影,現在一個鞋盒大小的放映機就能放好些部電影,不用跑片,不用換膠卷,真是比以前先進多了,但看電影的人卻少了,看電影的心情也變了…… 我不看電影好多年 文/趙月娥 我出生在一個激情燃燒的歲月,成長在電影盛行的時代。在那個封閉落后的年代,沒有豐富的文化生活,只有電影是我的最愛,是我們全村人的最愛。 星光燦爛的夜晚,一面鑲了黑邊的白色影布,懸掛在半空,四角被系在柱子或墻壁的木釘上。老式的放映機旋轉著,給人無限的遐想,膠片翻卷著一束光芒,投射在白色的影布上,顯現出光芒四射的紅五星的畫面。電影機的音響里播放著雄壯的八一電影制片廠的旋律。電影開演了,電影布的前前后后,左左右右都是看電影的人群,就連墻頭上、樹杈上、房頂上都站滿了人。那個時候就是這樣,一個村子演電影,周邊好些村子的人爭先恐后前去觀看,我就是浩浩蕩蕩隊伍里的一名小影迷。 電影常常設在露天的空地上,天一擦黑,人們早早吃過晚飯,拿著木凳急奔演電影的地方,占據好位置,或者找一塊石頭坐下,如果去的稍晚一些,只好站在黑壓壓的人群后面,任憑你怎么踮腳都看不見。 那時候的電影都是革命戰爭的片子:《南征北戰》、《黨的女兒》等等,凡是演過的電影,我都看過。離村子不遠處,有兩個礦:一個是煤礦,一個是鐵礦,那里每星期都會上演一次電影。每一次,幾乎牽動大半個村子的老老少少前去觀看,我是次次都少不了的。我們村里也演過電影,記得最清楚的是《朝陽溝》、《花木蘭》,影布扯在村子街道中央,全村人都看。后來,我年齡稍大,在電影院里看過一部片子《南京大屠殺》,學校組織去看的。日本侵略屠殺中國人民的野蠻暴行在我心里埋下了仇恨的種子,亡國之痛使我終生難忘。 再后來,由于電視、電腦的深入,以及種種原因,電影在農村逐漸銷聲匿跡,它不再是人們追逐的對象,也逐漸被世人遺忘,我也在不知不覺中和電影絕緣了。 我們都不知不覺疏遠了這種文化,淡忘了它的存在。直到有一天,它又走進了我們的生活,被我們重新記起,重新喚回我們對往昔的回憶,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心靈的回歸。 每年夏秋兩季,政府都要開展文化下鄉活動,電影在各個鄉村巡回演出,給寂寞的農村注入了新的血液。三天,每個村子都可以享受三天的電影節。 沿著黑邊的白色影布,多么熟悉、多么親切,恍然間,重返快樂的童年時光。放映機是新式的,看不到電影膠片,一束光投射在影布上,過去的黑白已變成今日的彩色。過去的電影離不開戰斗激烈的場面,現在一部戲劇適合老年人的口味,一部武打片子或抗日片子演給年輕人的,還有一些兒童片子是給孩子們的。只可惜當年看電影的盛景再也看不到了,電影前坐著的除了稀落的老年人還有幾個好奇的孩子,幾乎再無旁人,看電影的年輕人微乎其微。這的確讓人有點淡淡的失落。然而電影下鄉活動并沒有因為看的人少了而取消。我想它雖然被現代高科技的電視電腦所代替,但它作為一種原始的文化永遠流傳著,它不僅見證了一個時代的精神風貌,它還將過去的時光真實地回饋給我們,使我們牢記歷史展望未來。 看露天電影的日子 文/潘姝苗 那時,父親是軍人,周末是部隊放電影的日子。不知那天的晚飯是如何草草下肚,大家扶老攜幼,扛著板凳,奔向放映電影的地方。張家的小丫頭生得伶俐,李大爺的胖孫子還穿開襠褲,錢三家的小妹穿著新棉綢布做的藍底白花裙,惹得一群姐妹圍著看、談論著。銀幕里有戲,戲外的百姓何嘗不想過上光鮮的日子。 當時我只有6歲,根本看不懂影片的情節,只是至今難忘放映電影前的一幕:潔白的幕布上閃著星星的黑點,兩旁的音箱傳出炸響。這時候原本熱鬧的人群霎時鴉雀無聲,大家正襟危坐,仿佛在等待一件盛事。當年露天電影放映的不外乎軍事影片,影片內容早已不記得了,但部隊列隊入場時的情景仍歷歷在目。綠軍裝、解放鞋、寬大锃亮的軍腰帶,好不威風。官兵們手拿一樣的板凳,齊刷刷走向銀幕前排,一聲令下,“咔嚓”的板凳落地聲整齊劃一。電影未開映,戰士們就成了群眾眼里最好看的景致。 我是坐不了多大一會兒的,最愜意的莫過于在大人觀看正酣時,溜到一旁的草地上,同一群小伙伴捉螞蚱、撲螢火蟲。偶爾遇上父母開恩,給一枚硬幣,到渴望已久的冰棒箱前買來一支粉紅色的冰棍兒,怎么也享用不盡似的。 有時趕上天公不作美,就會出現看到中途暴雨驟下的場景。看電影那場地是片開闊地,沒遮沒擋,有帶著小孩的,把孩子摟緊了躲在放映的平臺上,眼睛已經被雨水淋得睜不開,卻還不愿錯過銀幕上的一舉一動。等風停雨住,看電影的群眾所剩無幾,只有戰士們仍整齊地坐在那里。而今想來,戰士們紋絲不動的背影已化為堅韌的意象,每當遇到困苦時,便來堅定我脆弱的心志。 1986年跟隨父親轉業到地方,第一次在工廠的俱樂部里觀看室內電影。橙黃色的坐椅替代了小板凳,樓上樓下,足有上千個座位。父親帶著我檢票入場,我緊緊抓住他的手,生怕被擁擠的人群沖散。人們說著笑著,嗑著瓜子,嚼著話梅……借著銀幕的光亮,我偶爾會看一眼身邊或喜或悲的臉龐。那時,進電影院看電影對我來說還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只有每年的“六一”,學校才會組織師生集體觀看電影,《閃閃的紅星》《霹靂貝貝》《葫蘆兄弟》讓我過目難忘。走出電影院,遭遇刺眼的陽光,回味剛才的電影,竟像是從另一個世界回來一樣。 再后來,我常常背著父母,同朋友們偷偷溜進電影院,伴著《少林寺》《新龍門客棧》《東邪西毒》等電影成長。當時電視里沒有電影頻道,看一部電影的感受簡直可以用如饑似渴來形容。 參加工作以后,文化資源日益豐富,可以足不出戶在家看電影了。不僅電視上有電影頻道、海外劇場,而且電腦也提供了視頻和專門的電影軟件。一天,做著家務的媽媽情不自禁哼起《妹妹找哥淚花流》的曲子,爸爸感慨地說:“我們那個年代,印象最深的電影就是陳沖演的《小花》了。”我覺得難得父母有這樣的情趣,就在電腦上下載了視頻《小花》。二老觀看著曾經打動過他們的影片,臉上透著其樂融融的滿足,仿佛重新回到過往的青春歲月。 兒子生長在風和日麗的21世紀,平日他得空就粘在動畫片里,陪伴他的不論是《喜羊羊和灰太狼》《史迪仔》還是我們熟識的《貓和老鼠》《白雪公主》,無不讓他喜形于色,爆笑連連。 撫今追昔,從碩大的露天電影到方寸之間的熒屏,我不禁感嘆起生活的巨變。光陰荏苒,光影流轉。 >>>更多美文:好文章

朋友圈里,老家的友人發了他去參加當地“杏花節”的照片,滿山滿野的雪白杏花,讓我想起了老家舊宅里那棵杏樹。 舊宅的院子不大,但卻栽種了三棵樹,各自占據了院子東西南三個角,一棵石榴樹,一棵香椿樹,剩下一棵就是杏樹,在院子東邊的角落,打開大門,即可看到。從我有記憶開始,這棵杏樹似乎就是那么粗、那么高、那么大,十幾年的時間里都沒有什么太大的變化。后來聽說,杏樹是太爺爺當年栽下的,和人一樣,屬于高齡了,所以也就不再繼續長粗長高長大了。 但這并不影響杏樹開花結果。每年春天,杏樹抽芽泛綠,一樹杏花迎風盛開,似乎半個村子都能聞到它的香味,引得無數只蜜蜂一天到晚圍著它嗡嗡叫,讓這個普通的農家小院充滿了勃勃生機。 杏樹站在院子的角落,高過了院墻,很多枝條就伸到了墻外面,是真正的“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墻來”。杏花好看,又香,但是不管誰路過我家的院墻,都只聞杏花香,只看杏花美,卻從來沒有人去折斷這些枝條。 天氣逐漸變暖,杏花落了,一地雪白,然后一場春雨又把它們清掃干凈。那些小小的,形狀如棗核般的果實,就藏在了綠葉中間,如果不是抬頭拿眼去仔細尋找,很難發現它們的存在。這時候的杏樹,沒有花,沒有香,也就沒有人注意。但是幾個月之后,它就會孕育出香甜的果實,迎來屬于自己的黃金季節。 有農村生活經歷的人都知道,很多水果都是在還沒有自然成熟的情況下被摘下樹的,然后把它們放在屋里,或者是埋在麥缸里、稻谷囤里,把它們慢慢“捂熟”,這么做主要是為了防備自然成熟的果實被鳥雀啄食。但是很顯然,這樣“捂熟”的果實,比自然成熟的果實味道要差了不少。 正是因為這樣,父母從來不會提前把杏從樹上摘下來,而是讓它們由青變黃,由淺黃變金黃,自然成熟。用母親的話說,任著鳥雀吃也吃不了幾個,干嗎要早摘呢。杏子成熟的季節,是我最期待的日子。我們正坐在屋里吃飯,聽見外面“啪啪”的聲音,就知道是有成熟的杏子落在地了,然后我或者弟弟妹妹就會放下飯碗,飛奔出去,把掉落的杏子撿回來,等媽媽洗干凈后再吃。 如果是一家人都外出勞作,那么傍晚回家以后,還沒到家門口,就會聞見杏子那種獨特誘人的香甜。打開家門,地上保證落了很多摔裂的杏子等著我們去撿拾。因為我要早起上學,撿拾早晨掉在地上的杏子,就成了我一個人的專利。尤其是碰到刮風下雨的天氣,第二天早晨地上的杏子落得密密麻麻,我來不及全部撿拾,就只給自己撿出一條通往門口的小路,以免踩爛了杏子。而那些被我撿起來的,就裝在口袋里,在上學的路上和小伙伴一起吃。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從院子里伸到院外的那幾根枝條,無論上面結了多少果實,母親從來都不摘,而是把它們留給路過的左鄰右舍,誰撿到就誰吃。 從小學到初中,再到高中,我長大了,杏樹卻老了,也可能是被樹里面的蟲子給蛀死了。先是朝南的一根樹干不再發芽,慢慢枯死,然后逐漸蔓延到整棵樹,在兩年的時間里,整棵樹就枯死了。父母沒有采取任何措施,在他們看來,這棵樹已經完成了自己的生命歷程,走向了自己的生命終點。 人有生老病死,樹也一樣。到了南方,很少再見到杏樹。每年春夏之交,集市上會有杏子在賣,價格也不貴,但再也吃不出童年的味道。現在,不但那棵杏樹早就沒有了,連老宅也荒廢了,父母已經搬到了村前的新房。那棵曾經帶給我童年無限香甜與期待的杏樹,只是偶爾在我們的夢里迎春怒放。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行走是人體最基本的運動形式,行走過程中足部承載了全身的重量以及運動帶來的負荷。因此,鞋墊幾乎成了每個人都要用的物品。雖然鞋墊的存在感不高,但是高雄燕巢皮革pu鞋底工廠的作用可不少:

1. 防止腳在鞋內滑動;
2. 提高承托,提高步伐的穩定性;
3. 減震;
4. 矯正步行及站立姿勢。

既然新莊隱形增高pu鞋床開模工廠批發商安全鞋就更為常見些,首先相對於真皮的材質的他而言,既有真皮的質感,同時卻真皮結實耐用,價格也比真皮更實惠,材質上來說,不需要增加增塑劑來增加柔軟度,臺中pu鞋底開模代工廠批發商也不會變硬、變脆、同時還具有色彩絢麗、多種花紋選擇的優點,其次是在設計上也更人性化,在後半部分都會是一個橡膠材料的承托,這樣的設計會讓我們的腳後跟可以得到很好的支撐作用,分擔了腳踝的支撐感,減輕了疲累感,增加了舒適度,這難道不是達到一雙好鞋的標準了嗎?
行走時,跳躍時都會產生的震動,高雄三民腳窩pu鞋床工廠這樣的震動對於腳部和關節處都會起到一種磨損傷害,南投pu鞋墊工廠因此當下不少的創新鞋類都在鞋底的設計上增加了減震的功能,但如果鞋墊裡自帶了這個功能,因為更貼合鞋部,這減震的效果就更好了。
更重要的是這款PU安全鞋墊也為我們帶來了更為舒適的便利,淡水皮革pu鞋床經銷只要把他放入成品鞋內就可以了,還可以起到一定的防刺效果,真是防護、舒適、便利三合一了!

 


淡水矽膠pu鞋底工廠
台中豐原pu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 高雄燕巢皮革pu鞋底開模工廠批發商 樹林皮革pu鞋底開模工廠批發商三峽鞋材pu鞋床開模批發工廠批發商 台北氣墊pu鞋床經銷 桃園氣墊pu鞋床貼牌汐止足弓pu鞋底貼牌 台中皮鞋pu鞋底開模工廠批發商 新竹pu鞋床直營製造工廠

arrow
arrow

    f7gtgn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